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[新竹]民生路-東街日本料理

難得有一個週五晚上,是我跟丫弟都在新竹的日子。
為了說服我這懶惰的丫弟,只好祭出他最愛的日本料理來誘惑他,
否則他才不要載我跑那麼遠,只為了吃一頓飯~
前兩天恰好看到別人寫的食記,看起來真的料好豐富又大碗,
唯一擔心的就是我們只有兩個人,不曉得能不能以合菜的方式用餐,
在打電話詢問過後,小姐表示沒問題,我們就衝啦!
到的時間約晚上七點,我們前面還有二組人在等。
小姐說,一樓是給現場客人,二樓是給預約的。
所以有想來吃的話還是預約比較好,我們等了快半小時。
這時已經七點半了,還是人很多啊...小妹妹妳也真好命,這麼小就吃這麼好QQ
本來沒很餓,等著等著就餓了起來。
還好我有阻止丫弟點500元的套餐,事實證明我們的肚皮沒那麼大XD
看一下菜單,我們馬上就點了一人300元的套餐~
蝦手捲-海苔好厚啊,這道普通~但蝦子有新鮮!
生魚片-紅甘/海鱺/鮭魚
不要看它少少的,真的超厚一塊的!
而且好新鮮,魚肉好彈牙,油脂足夠相當甘甜,好好吃啊~~
鮭魚炒飯
我弟餓到連我還沒照相就先挖走一大塊XD
這鮭魚炒飯雖然知道是店家推出來給我們墊肚子用的,
但是真的很好吃,飯粒很鬆,粒粒分明,知道是大火炒出來的,
配上洋蔥,青蔥與鮭魚火腿等,上面還有肉鬆,真的是很單純的味美。
茶碗蒸
這茶碗蒸一上來,燙到我們無法入口XD
不要看它表面只是幾顆小菇菇,裡面的料可豐富了,
有蛤蜊,雞肉一大塊,還有蝦子等等,
上面的醬就是簡單的醬油羮,淡淡的,把整個蛋香都襯托出來,
好吃~
炸豬排
冰油啊~有沒有記得小時候去吃台式日本料理的那個味?
就是這片炸豬排啦!
雖然豬排不厚,不過蠻大塊的,
再加上薄薄酥脆的麵衣,沾點店家自製的蕃茄醬,
齁唷,就是這個味啦!

炸豆腐
這顆豆腐可真不簡單,外面酥脆裡面軟嫩,
一定要搭配醬汁一起吃,甘甜的味道加上柴魚片的香,
外皮QQ,裡面會燙喔要小心XD
烤秋刀魚
人客啊~我好久沒吃過烤的秋刀魚了啦~
正值秋刀魚盛產的季節,但是台灣人好像很少吃烤魚,
每次看到都用炸的,看到就倒胃口了啊。
這肥美的秋刀魚,用烤的就很好吃,
食材新鮮無腥味,被我們兩個吃到屍骨無存XD

味噌湯
看到這味噌湯上來,就知道差不多要收場了。
不過我的肚子也真的是飽到頂了。
沒想到,它裡面居然還有這麼多料!!!
真是讓我肚子爆炸的最後一塊魚肉啊....
可是我還是吃完了,因為很好吃嘛。
終於,最後的甜品紅豆湯來啦!
超大顆的紅豆,我還是很認真的把它喝完!
不會太甜又很飽滿~
結果就是,飽到肚子痛XDD
吃完這餐,我跟丫弟頂著肚子到巨城散步了好一會兒才消化了一點,
不過一直到隔天早上我都還不想吃東西是真的,物超所值!
店家有說,如果不想吃那麼飽可以叫他們不要炒飯炸豬排啦~
下次去我就會記得講了,免得又飽到肚子痛。
這餐吃下來,我們一人300元加一成服務費,
食材真的很新鮮,與其去吃便宜但沒那麼新鮮的丼飯,還不如多花點錢來吃這個。
從此被我弟收入口袋名單的一家店XD

東街日本料理
03-5328381 
新竹市民生路286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