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[嘉義]隱藏版-早餐麻醬麵

如果可以,我還真不想把這家麵攤介紹出來,
不過想想,反正我都這麼早起吃早餐,也沒人跟我搶,
介紹嘉義的美食給大家知道,也算是功德一件吧。
身為嘉義人,這是一定要的啊!

從小就吃這間麻醬麵長大,有多少呢,大概五歲開始吃吧。
原本在空軍市場經營的麵店,一直到被拆遷後,兩個阿姨分別在東區西區各開一家。
後來西區的阿姨因故不再經營後,我就只剩這裡可以回味了。
真希望阿姨要長命百歲,不然我吃不到好吃的麻醬麵怎麼辦。
這間麵店從早上六點開始營業,嘉義人早餐都吃飯跟麵喔。
我到北部後,才知道台北人沒這習慣,
害我早上想吃飯跟麵都很難找到好吃的><
這是我媽最愛的豆干,會辣唷,小心服用。
吃了就會上癮,一般都很早就賣光光啦~
鐙鐙~我心愛的麻醬麵登場啦!
對,它就是有魯肉醬又有麻醬,就是這樣才好吃!
阿姨在一旁認真的包餛飩,我偷偷給她拍一張,哈。
來介紹麻醬麵的吃法:
1. 記得點個蛋包湯來。
2. 加上你覺得足夠的酸菜。
3. 加上大蒜與辣椒醬(不吃辣不要加辣椒)。
4. 認真拌均,不然會吃到一坨麻醬。
大功告成!!
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!!
實際上也真的很好吃。
那麻醬的香,魯肉的夠味,加上酸菜佐料,寫著寫著口水都流下來了。
這裡的麻醬與酸菜魯肉都是自製的,用料實在香氣逼人,
特別是麻醬,我從沒吃過比這裡更好吃的,
一般麵店的麻醬都會苦,不然就不夠香,不然就不夠濃,
一定要吃這裡的啦!
再來個蛋包一起吃,世界怎麼那麼美好,空氣怎麼那麼清新~
我吃飽了,貼個菜單給大家看,有沒有很實惠!!
這蒜蓉是早上現打的,辣椒也是自己炒的唷。
非常香辣,請酌量使用。
在我心中,所有的老虎醬都輸了啦~
雖然看板上沒寫麻醬麵,不過要吃記得自己叫喔。
不然會來一碗沒有麻醬的乾麵而已XD
吃法有很多,不愛陽春麵的人可以自己改成拉麵,但要加錢~
阿茶我真是不藏私,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夠吃到這麼好吃的麻醬麵。
這可是我吃了二十幾年的好口味~裡面坐著的歐吉桑都沒我吃得久!
大家有吃到各地好吃的麻醬麵也歡迎告訴我,可以讓我在外地止渴一下><

無名麵攤
營業時間: 6AM~1PM(還是早點去免得東西賣完)
嘉義市和平路331號(教師會館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