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[新竹]城隍廟-翁記滷肉飯

來新竹一段時間,才聽阿Y說城隍廟有家魯肉飯超級好吃,
不過要非常早起才吃得到,因為它的營業時間是早上4:30~8:30。
在我作息還沒調整前,這幾乎是不可能吃到的夢幻逸品,
但當我習慣早起之後,反而是天天都吃得到XD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吃翁記,這天早上依然早起,
因為太早也沒什麼別的店開門,又想吃滷肉飯,
所以又晃來了城隍廟。

一到廟口側邊出口這,就會看到許多人坐著在吃滷肉飯,
他們不一定坐在翁記前,就四處坐,
早起來吃滷肉飯的人,就愛這一味。

只有第一次來的時候點了一碗雞湯,
之後因為吃不下,又覺得滷白菜超好吃,
所以就再也沒點過湯了。
不過大家一般來這裡,都是一碗湯+滷肉飯。
而我的定番,就是滷白菜+滷肉飯。
滷白菜-35元/滷肉飯(小)-25元
說到這滷肉飯,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好吃,
但吃過多次以後,也還是覺得很好吃,反而多了一種懷念的感覺,
就像小時候坐在路邊吃路邊攤那種滷肉飯的美味。
肉燥雖然看起來肥肉很多,但其實它真的不會有肉臭味,
這樣的肥肉我很喜歡,感覺一早就吃下很多膠原蛋白~
滷肉飯嘛,如果不油還叫魯肉飯嗎?
而這一碗鹹香,加上淡淡的胡椒味,實在十分對我的胃。
早上,就是愛吃飯跟麵!
這碗滷白菜,跟我以前吃過的滷白菜都不一樣。
它像是完全沒加調味調一般,非常清澈的白菜湯,
說它是湯一點也不為過,因為我每次都會把它當成白菜湯在喝,
配上上面一點點絞肉,一朵香菇,幾隻蝦米,
蒸出來的湯十分鮮甜,每一口都是白菜精華,
吃過這個之後,我也不太在外面點滷白菜了,
反而不喜歡吃太多調味的滷白菜。
早餐吃完這兩品,整個胃暖暖甚是舒服,
嘉義人早上不是雞肉飯就是雞滷飯,
偶爾會跟爸爸去吃麻醬麵,或肉包等等。
西式的早餐反而吃很少。
這樣的早餐,對我來說時間很剛好,
卻有很多人吃不到~
大家一起來早起運動吧:)

翁記滷肉飯
新竹城隍廟
營業時間: 4:30AM~賣完(8:30A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