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[新竹]延平街-三廠麵店

為了吃這碗麵,從金山街騎車騎到三廠,還真夠遠的。
不過沒關係,早起的好處就是時間多,
而且早上五點多,路上的車有夠少,
晃呀晃的,也給我晃到三廠來了。

途經延平路未過經過路時,也看到一家三廠炸醬麵,
不過因為跟我看到別人介紹的樣子有點差距,所以還是繼續往前走了一段,
也還好,才遇到這家三廠麵店。

才六點,店門口好熱鬧,連小妹妹都來吃麵呢!
不好意思的跟店家說要照相,因為還早店裡沒客人,
所有的客人都坐在店外吃,因為外頭涼涼的很是舒服,
就我一個怪怪的拿著相機進去拍照,真不好意思。
非常有歷史感的菜單,真的價格都好親切喔。
炸醬麵(小)-30元/蛋包-5元
點了碗湯的酢醬麵,加上一顆蛋包,
眷村的小孩都是這樣吃的,蛋包的美味從小就深植在腦海裡。
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嘉義美味的麻醬麵。
(新竹人好像早上都不吃麻醬麵的)
酢醬就是碎肉+豆干,另外還有放了酸菜/豆芽菜,
這碗麵雖然便宜,但是該有的一樣沒少,
看起來顏色很重,別以為它很重口味唷,
其實它的味道蠻清淡的,很適合早上開胃服用(笑)。
酸菜的微酸與香氣,配上酢醬微微的甜鹹,還有豆芽的脆口,
真的好好食啊~
請原諒我沒有拍蛋包,因為,它就是在半熟的狀態被我吃下肚了,哈哈。

吃完肚子暖呼呼~要不是住太遠,我真想天天來吃。
有機會還要來吃別的口味~

三廠麵店
新竹市延平路1段214巷72之2號
營業時間: 5:30AM~14:00PM
遇到週三店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