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[台中]社口-崑派餅行 v.s. 犁記餅行

下個月底,中秋節就要到了。
因為茶爸很愛吃大餅類的點心,配茶吃剛剛好,
所以也順便找了一下台中有名的月餅,
不找還好,一找居然找到了社口,
也多虧了丫嚕騎著機車冒著大雨帶我來這買餅,
颱風天得來不易的月餅啊~
犁記月餅-55元/顆

因為有做過功課,說崑派的餅比較不那麼甜,所以我要買回家的還是以崑派為主。
至於犁記,也想知道每年排隊排成那樣到底是在排什麼,
所以我也是買了二顆來試試。
剛拿到時還是熱的,型狀沒有崑派的圓,
反而有點長長,不規則的樣子,
不知道是因為熱熱的就拿下來的關係,所以還沒定型,
還是本來就長這樣?
略比崑派的大顆一點點,也重一點點。(價錢也貴一點點)
崑派月餅-50元/顆
這個圓圓飽滿的樣子真是討喜啊!
除了要帶回家的六顆一盒之外,我也另帶了二顆是自己要吃的。


犁記月餅切面,可以看得出來就是比較紮實,比崑派的略為厚一點,
內餡的部份,綠豆沙頗甜,鹹的部份肥肉有點多,
不過愛吃這味的可能還是會挑犁記吧。
個人還是偏愛崑派一點。
崑派月餅切面,雖不若犁記的紮實,但較不甜,
而且瘦肉居多,偶爾還是有一兩塊小肥肉啦,這難免。
不過我很愛這味,用來當下午茶點心剛剛好~
甜甜鹹鹹又香香,就愛這古早味~
所以,我心中的崑派犁記之爭,投給了崑派XD
崑派麥芽餅-15元/顆
另外想講一下的是這讓我愛不釋手的麥芽餅。
崑派的麥芽餅,其實就是俗稱的太陽餅,
話說古早時,其實是崑派這邊先做了麥芽餅,
之後徒弟帶著技術去台中開麥芽餅店,為了好聽,就改叫太陽餅。
而那老店,就是太陽堂囉。
我從以前吃台中的太陽餅就覺得,怎麼內餡都這麼甜啊。
近期有吃過阿明師,更是覺得餅皮有點硬,內餡也太甜太多,
我想吃的是香香不太甜的太陽餅啊啊啊
結果,真的讓我遇上了。
雖然一顆才15元,但其實也不小顆喔,膨膨厚厚的。
一口咬下,額?這是中式千層酥嗎???
看這酥鬆的餅皮,幾乎看不太到內餡對吧,
內餡在最中心薄薄的一層,也不是那麼甜,
剛好就很合我的胃口啊!
所以它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目前為止心中太陽餅第一名!
最中間的就是內餡唷。
一個不小心,就吃完了QQ
真的好順口,不用配茶也好吃。
只是會掉屑屑,吃的時候要注意XD

說起犁記與崑派,其實與早期地方士紳頗有淵源,
附近的三級古蹟大夫第,本來想去參觀一下但雨實在太大就放棄了,
這些創店與林家的故事,大家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。

崑派餅行
04-2562-5575
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546號

犁記餅行
04-2562-7135
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520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