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[台北]永康街-韓記老虎麵食館

在吃完陳根找茶後,被愛睏丟包在捷運站,
在台北車上晃到second floor cafe'人山人海,被我列為試吃目標。
接近中午與阿Y集合後,他說他餓得要死要吃飯,
本來是想到永康街吃拉麵,但是聽他說這有間老虎麵很不錯,
對老虎麵很有愛的我,二話不說就說要吃(妳還吃得下?)
誰知...此老虎麵非溫洲大餛飩店的老虎麵啊(哭)。
一來到店裡,我就發現我錯了...
因為曾經搜尋過台北有名的老虎麵店,當時就知這間不是我想的那種麵。
但初老症嚴重,誰記得這韓記啊...
所以,我還是進去吃了。
點好菜之後,看到架上有各式各樣的辣醬販賣中。
我很辣!!!XD

在門口看到一罈一罈的辣椒,被潑到應該很想死...啊不是,是很特別。
老虎麻辣燙拉麵-180元(加蒜苗)
喊餓的阿Y點了這麼一大碗,裡頭有鴨血豆板還有牛肉跟豆芽蒜苗,
其實整碗料算是蠻豐富的,不是那種小小塊的。
就在阿Y忍不住要下手前,我擋下他先借我照一下給大家看。
自己也偷挾了兩條麵吃看看,
是茶家愛吃的拉麵條,但是,真的,
好,辣,啊~~~!!
阿Y表示:還好啊。
臭豆腐-50元
在我被麵條辣到不行的時候,挾了一塊臭豆腐吃,
嗯,真的沒有那麼辣了,但是,
好,臭,啊~~!!
杏飽菇/海帶/豆干-20元/20元/30元
小菜,杏鮑菇不錯吃,其它普通。
紅油抄水餃-80元(10顆)
這麼熱的天氣看到麻辣燙,就先投降一半,
只好往下搜尋看看,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-抄水餃!
一般都是賣紅油抄手,抄水餃還真的沒吃過,
聽到有人在點蒸餃,店家回覆要等半小時,
我當場就決定要吃這個了XD
看這水餃浸在紅油裡,有沒有很舒服啊~
上面再灑上香香的花生粉,些許蔥末,一整個看起來就很好吃。
先不說醬料,光是這顆水餃本身就很好吃了。
主要是豬肉韭黃,餡料很夠味,夠鮮也有鹹味,
不像有些水餃店會煮破掉沒味道那樣。
而紅油的部份,有花椒的麻,花生的香,
吃起來真的沒有特別感到超辣,反而很適合夏天,
一口接一口,不知不覺就流汗了。(也吃完了...)
好吃啊~
菜單給各位參考參考。
我們11點半開店就進場時,同時進場的人只有三桌,
但當我們開吃到一半,約12點時,店內已經滿桌囉。
這樣的夏天,滿桌真的有點熱,
所以大家要吃還是早點去好了。
另外店家有提供綠豆湯解辣,但是是熱的...請先盛起來放涼...

後記:吃完這頓,我隔天拉肚子啦,夠辣!!!哈哈~
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去吃一下,有愛唷!

韓記老虎麵食館
02-2391-3483
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3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