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[台北]大直-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

在吃完韓記後,我們離開永康商圈前進信義百貨區,
打算走走來給它消化一下。
沒想到假日的信義區百貨店,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,
但隨處可見因為天氣炎熱而帶著全家老小在百貨公司吹冷氣的人。
省電費啊~
經過一番消化,阿Y跟我就來到了今天的重點-Season
今天真的很熱啊~但是還是有人坐外面欸。
因為...外面才可以吸煙~
要注意時間喔,有些品項是特定時間才有提供的。
室外還有搖搖椅~我想春天或秋天時來這坐著一定很舒服,
四周其實還蠻安靜的,住宅區嘛。
這是下午茶的點單,不過我們沒有點下午茶套餐,
所以是分開點甜品與飲品。
我們分別點了皇家結婚曲茶與1854。
前者是帶有焦糖香氣,後者則是茉莉花香氣。
蠻特別的,香氣很突出。
本來是想要訂旁邊有沙發的坐位,但是打電話來訂的時候已經訂不到了(一個月前)。
所以各位想來享受一下的,千萬千萬要早點訂位喔。
平日是還好啦,但是假日實在是人有點多。
所以今天我們就被安排在中間的大理石桌,中間擺滿瓶罐來區隔對面的客人。
這邊還有提供正餐的套餐,不過感覺不是很特別就沒吃了。
千層派的桌邊服務~
其實蠻多人都是衝著這個千層派而來,
而為了保持千層派的口感,都是由服務生推來桌邊幫客人現做,
以下就是現做的連圖~反正就是一直疊上去啦XD




千層派-380元
鏘鏘鏘~我們的千層派登場囉!
主要是千層酥+當季水果+卡士達醬,
當季水果的部份,今天我們吃到的是水蜜桃/芒果/藍莓(點綴擺盤)。
前面是一大球蔓越莓冰淇淋~
不愧是阿Y推薦的千層酥,奶油的風味十分香濃,
加上酥脆的口感,真的是令人凍未條一口接一口啊。
依照個人喜歡的方式搭上清爽的水果與卡士達醬,偶爾沾個冰淇淋,
口味上的變化相當多,怎麼吃都不會膩。
而且用餐具的刀子也很好切,因為它真的很酥脆!
其實它並不小份,但是也是一下就吃完了,傷心啊QQ
蘋果派-350元
這蘋果派也是好大一個,給得一點都不小氣(當然啊,價位這麼高)。
左上方的是橄欖油冰沙,對我來說吃起來真的酸啊,
不過吃不太出來是橄欖味,反而比較像一種說不出口的水果一樣。
左下的是蘋果汁,就還蠻純的,跟利樂包的還原濃縮果汁不一樣,不太甜喔。
才剛吃完一半的千層派,所以我偷偷分了比較小塊的蘋果派,
肚子讓阿Y變大就好。
上面點綴有金箔呢。
這蘋果派也不像看起來的那麼甜喔,
蘋果因為是醃漬過的,本來以為會味道很濃厚,
但吃下去後發現一點也不會,反而是蘋果淡淡的香氣很棒,
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醃的,但我猜應該有些許酒類。
底層的派皮吃起來有很濃的奶油以及核桃的香味,
口感十分紮實,加上上方蘋果的浸潤,帶點濕,
金箔...我吃不出來,當做補充金屬元素XD
媽呀我好飽啊,肚子差點爆炸。
這應該是橄欖油?顏色很漂亮呢。
今天的明細~感謝阿Y帶我來品嚐好料~
牆上陳列的商品。
這就是我今天喝的茶~
千層派是真的值得一試,雖然單價高貴不過反正也不是天天吃~
我們吃到一半,有一坐客人十分吵鬧,
因為店的空間其實不大,真的是很吵,坐在那有點煩燥了起來。
所以說,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禮貌唷。
假日要去記得預約,免得沒位置坐~

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
02-2533-2377
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